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部落軌道-宣傳廣告自己的貼文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11/12/orbit-advertisement.html

BO_部落軌道_出租02原則上使用「宣傳」功能來廣告自己的貼文,會將自己最新的貼文張貼於每個有放置「部落軌道」小工具的最下方,而這個地方也就是之前介紹過的版面出租的地方。

由於現在使用廣告宣傳的人很多,所以剛申請廣告宣傳的文章可能要等個一~三天才會陸續出現你的廣告。不過程式很聰明的製作了動態顯示曝光次數的功能,讓使用宣傳的人可以快速的瞭解自己的廣告是已經被執行曝光了幾次;程式還會告知你廣告出現在多少個部落格內?總共被點閱了幾次?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功能的啦!

需要提醒的,使用廣告宣傳的功能是需要花費 Mana 的,原則上 1 Mana 可以換取 200 次的曝光機會,系統內定每次廣告的時候至少需要使用 100 Mana 來換取兩萬次的曝光機會,但也可以中途停止,也就是可以隨你自己高興讓宣傳曝光中途停止。

宣傳一律採用最新貼文來宣傳,所以記得一定要在你貼了想要廣告的貼文時,才執行【宣傳/廣告】的功能;當你開始執行廣告但尚未結束前,既使有新的貼文出現,也只會繼續原來的廣告貼文,不會變成廣告新的貼文;另外,廣告的時候只有文字及連結,如果你有貼上圖片及影片則會被忽略,這是因為廣告版面不大的關係吧。

想要執行宣傳的功能也很簡單:

1. 首先進到部落軌道的小工具,點選「宣傳」》「廣告」》選一個你想要的廣告花費組合,按下去就可以開始了。
BO_部落軌道_宣傳03

2. 接著會跳出一個視窗,詢問是否確定要花這個多的mana打廣告,當然要給它按「確定」啦!
BO_部落軌道_宣傳04

3. 這時候廣告就已經開始在格友們的部落軌道上輪播了,你可以按下「動態更新」讓上面的數據自動更新,你也可以按下「廣告終止」來停止廣告,剩餘沒有用完的Mana就會回到你的戶頭。

BO_部落軌道_宣傳05BO_部落軌道_宣傳06

4. 這是我這次執行【宣傳/廣告】後廣告內容出現在「部落軌道」工具的最下方了的圖片。
BO_部落軌道_宣傳07

原則上 1 Mana 可以換取 200 次的曝光機會,Mana 消耗的起跳為100、500、1000、3000、5000,不過怎麼沒有隨著一次消費更多的 mana 而附送一些額外的曝光次數呢?這麼看來,只要使用基本100Mana 的消費就可以了,等曝光次數用完了,如果還想宣傳再執行一次就可以了。
部落軌道-宣傳曝光與Mana消耗

當「廣告」開始執行之後,如果你有點擊「動態更新」就可以看到執行的成效,下圖是我上次執行「廣告」完成後的數據,總共曝光了10001次,在2535個部落格中顯示過,總共被點閱了45次。廣告成效看起來還不錯啦!每千次的曝光有4.5個點閱。
部落軌道-宣傳。「廣告」完成後的數據,總共曝光了10001次,在2535個部落格中顯示過,總共被點閱了45次。廣告成效看起來還不錯啦!每千次的曝光有4.5個點閱。


更多關於「部落軌道」的文章:
利用「部落軌道」宣傳提昇自己的人氣-申請安裝
部落軌道-如何變更個人的圖示頭像
部落軌道-貼文宣傳自己的文章
部落軌道-出租自己的部落軌道版面賺取man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