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新增部落格到【我的觀察】清單,追蹤【部落格觀察】成長

https://blogger-script-study.blogspot.com/2009/08/observe-lookurstw.html
當你開始使用【部落格觀察】之後,相信你會有興趣隨時留意關心自己的【部落格觀察】名次及成績,基本上【部落格觀察】的頁面並沒有非常清楚的告知部落客如何使用【部落格觀察】的一些功能,這裡就教大家如何加自己及別人的部落格到【我的觀察】清單。

【我的觀察】清單可以用來觀察自己並比較別人的部落格成長的軌跡,看看彼此的名次排行,也可以點選進入更詳細的資料,看看為何別人的名次比我們前面?是哪些指標比我們的好?

  1. 你可以藉由逛別人的部落格,可以檢查看看有否類似如下的圖示列在其側邊欄,這個就是【部落格觀察】的名次貼紙,如果你想要更詳細的觀察此部落格的排名,就可以點擊名次貼紙進入【部落格觀察】的頁面。當然,你也可以在【部落格觀察】中得知別人的部落格
    Lookurs_add07Lookurs_add06
  2. 無論你是從別人的部落格進來或是從【部落格觀察】進來的,當你有想要觀察的部落格時,進到下圖的畫面後,就可以按其右下角的圖示【Lookurs_add05】,會跳出一個新的視窗。如果你多沒有中意的部落格觀察對象,可以暫時加我的另一個部落格 http://look.urs.tw/show.php?BlogID=102097 為觀察對象。
    (※注意 :你必須已經在【部落格觀察】註冊會員了才可以做這個動作。)
    Lookurs_add01
  3. 當出現下面的視窗時,按【加入我的觀察】,就可以把這部落格加到你的觀察名單中了。
    Lookurs_add02 
  4. 視窗的文字變成【已加入觀察】,表示已經完成了加入觀察的動作了。點擊【關閉視窗】關掉這個跳出來的視窗。
    Lookurs_add03 
  5. 在原來的【部落格觀察】視窗中點擊【我的觀察】就可以看到新增的觀察名單。自己的部落格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加入,有自己及別人的部落格才能比較差異。
    (※注意:部落格必須要先加入【部落格觀察】才可以被觀察,點擊下面連結了解如何將部落格加入【部落格觀察】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
    Lookurs_add04

回到 Blogger 部落格技巧總整理

沒有留言: